非池

我费力不讨好的事只有热爱

【晓薛】前生今世(11)

今日双更,是不是该表扬一下勤奋的宝宝我(づ ̄ ³ ̄)づ

很快,忘羡二人就来到了义庄。

“晓道长!我们就在附近,顺路来了,是什么事儿呀?”魏无羡一边说着,直接进了屋,就见晓星尘坐在床边,一脸担忧的样子看着床上的人。

而魏无羡看清床上的人时,竟瞠目结舌:“这…这…怎么…回事?”

魏无羡看向身边的蓝忘机,震惊地瞪大眼睛,眼神询问:他怎么没死?那天你断了他一臂,宋岚刺了他一剑,他怎么可能没死?还双臂俱全?!

蓝忘机也蹙着眉,微微摇头:我也不知。

“魏公子。”晓星尘起身,朝着魏无羡的方向作了一揖,随即道,“烦请魏公子查看一下薛洋的情况,他一直沉睡,是何故?”

“……啊?!”魏无•目瞪口呆•羡,“晓道长,这是…?”这薛洋,不是晓星尘的仇人吗?晓星尘难道不应该恨之入骨得而诛之吗?怎么…难道晓星尘复活后,什么都不记得了?

晓星尘明白魏无羡的意思,他微微颔首:“魏公子,请先替薛洋查看一下,此事一言难尽,且容我稍后解释。”

魏无羡见状,也不再含糊,立刻上前查探。

可不一会儿,魏无羡竟微微蹙起眉头:“薛洋魂魄受损。他的魂魄…倒像是某种东西在吸收似的,可能是个阵法。许是因此,才陷入沉睡。”

晓星尘一怔。随后,一个可怕的想法在脑海蔓延……

他自刎那时,是碎了魂的。现在…会不会,会不会是薛洋他做了什么……可是,薛洋,不是恨自己吗?

“世间怎有如此阵法或事物?”晓星尘问。

魏无羡摸着下巴沉思了会儿,没有给出答案:“我也不知。或许薛洋是从他处寻得。无论是物或阵法,功效如何,代价如何,魏某皆不得而知。”毕竟,他从来没研究过这种侵蚀魂魄的东西。

晓星尘朝薛洋的方向伫立着,似在沉思。

随后,晓星尘开口,声线却微微发颤:“魏公子,不知生者…可否与之共情?”

魏无羡立刻懂了他的意思:“当然可以!薛洋现在这种情况,挺适合共情的。”

言下之意,薛洋现在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,道长你想看多久看多久。

于是,在魏无羡的帮助下,晓星尘成功与薛洋共情。

————

前文5&6有稍稍修改哦(其实就是加多了些废话kkk(눈_눈))

评论(4)

热度(153)